一条好狗

情绪宣泄地

狐狸狐狸鱼:

你说什么是生活

/瓜里


就像鱼不知道什么是水

火把不知道什么是太阳

眸子不知道什么是黑夜

我不知道什么是生活

重复的门口

你是斑马背上被炙烤的蚂蚁反复交错

重复的街道

你是漆黑隧道里僵冷的拇指反复划过

重复的光景

你是轮上毛虫不咀嚼的食物反复吞没

似曾相识的光景

椅上苍老却有力的根又攀上髀股

最后终于还是做了

这玻璃幕墙下的囚徒


于是自由变成了一件奢侈品

说来也可笑

上了一辆莽撞司机的公交车奋力颠簸

坐在路边的摇晃的石墩上想一个比喻

张开嘴迎进一阵夹着云和碎雨的微风

都让我感到一瞬的自由

自由又或许成了一件廉贱品

你跟我说了很多什么诗和什么远方

劈柴看云,养马种树

周游世界,路遥马亡

这才是生活

可初尝生活的我啊

就像黄叶不知道什么是奔波

秋风不知道什么是落魄

海水不知道什么是淹没

我还是不知道什么是生活


2016.9.27作

10.26夜改



评论

热度(84)